【姚老師課程/演講洽詢】

【姚老師課程/演講洽詢】請致電02-8601-4416 或 emilylin2011@gmail.comFB粉絲團搜尋"姚老師講堂"或billyao99

【銷售高手在民間】到百貨公司,上一堂精彩的銷售課



百貨公司銷售高手如雲,大家快來邊逛邊學吧
(圖片來源:Freepik.com)
百貨公司是集合了各種銷售、服務與消費過程的地方,走一趟百貨公司,如果用心刻意觀察,你會在這裡學到許多有關銷售與服務的技巧與心得喔!
現在請先跟著姚老師到百貨公司體驗一場連姚老師也無法抵抗的銷售之旅吧


去年秋末初冬的某天傍晚時分,我來到一家百貨公司,準備參加好友聚餐。由於早到多時,索性就在百貨公司閒逛了起來。就在一層又一層樓、一個又一個專櫃之間,我聽到許多櫃台銷售員的招呼聲:

「參考看看哦!」、「先生,有什麼需要嗎?」、「先生,買條領帶吧?」

沒有一句能挑起我的注意力。直到一個男裝專櫃的年輕小夥子的一句招呼語讓我停下了腳步。

先生,今年的冬裝你買了嗎?」咦?這句話不但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腦海裡竟然也隨著他這話而思考了一下咦?今年的冬裝?我的確還沒買

我看了看他,他接著說:「進來試穿一下我們設計師今年最得意的作品,讓自己帥一下、開心一下怎麼樣?」

哇!這小伙子的招呼語跟開場白,完全扣住了我的心理,因為這句「讓自己帥一下」的話,對我這個感性又愛美的男人來說,誘因足夠了!

不過,我還是故意推辭了一下:「我可沒有要買衣服唷

「沒關係啊!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您進來試穿衣服,我才有事做、才有價值啊!」這話完全消除了我試穿之後必須要買的壓力。

我走進他的專櫃隨意看了一下,小伙子又出招了,他拿起一件色彩鮮豔的上衣說:

「先生,您衣櫃裡有沒有這個顏色的衣服嗎?」

乖乖,這小伙子是受了什麼銷售訓練呀?竟然出了這麼一個「激發客戶需求」的高招:他故意挑了一個一般人不會有的顏色「創造客戶未知的需求」。

我刻意刁難了一下他,我說:「我的確沒這顏色衣服,可~~是,你看我這年紀,穿這顏色衣服太過瀟灑了吧?」

「這叫著『不會太刻意的瀟灑』」哈哈哈!這小子的嘴,刁得激起了我想跟他鬥鬥嘴的欲望。我再給他一個難題:「可,我是一位講師,不適合穿太花俏的衣服。」

他又接招了:
「講師?那一定很辛苦對嗎?」
「是啊!」
「講課講累了,總該抒個壓吧?難道您到郊外抒壓的時候還要穿正裝嗎?這個時候給自己一個瀟灑的裝扮,心理年齡不就更能接近學生了嗎?」……

我必須承認,我被他說服了,他完全創造了我 「未知的需求」。

我拿起他推薦的衣服端詳一番,越看越覺得好看,我想,要是我能年輕個十歲,應該會買下這件衣服。猶豫中,我被他的盛情推進了試衣間

我穿著他口中設計師最得意的作品,對著鏡子前照後照,衣服拉了又拉(像足了女人試穿衣服的模樣)坦白說,我還真有那麼一點喜歡這衣服了,可。他看出了我的猶豫,又接著使出了我事後覺得太高明、太「狠毒」的銷售技法-他說:「您先不要決定,再試試這一件,我覺得可能也很適合您!」

我接過他口中設計師自己也在穿的衣服又進了試衣間……完了!我也覺得好看極了!兩件各有特色,也各有搭配的靈活度。這招之所以「狠」,就在於我本來只是猶豫在「買與不買」之間,但他卻很技巧的把我引導到「買一件?還是買兩件?」的思維之中

「男人衣櫃每年有一兩件新衣也是道德的」、「斯文的外型搭配斯文衣服是對的,但是,有一兩件張揚一點、酷一點的衣服也是應該的」、「感謝您讓我有事做」、「感謝您讓我更有價值」-----

那天,完全沒有打算要買衣服的我,不自覺的陷入了小伙子用滿口的「畫話」技巧所勾畫出來的美麗「話」面中,我買了一件外套、兩件上衣、一條褲子。

說真格的我覺得那天花這筆錢買的已經不是衣服,而是這位我稱之為「賣衣王子」的小伙子教我的一系列銷售技巧。「高手在民間」,此言果然不假!百貨公司這個銷售江湖裡不知還藏了多少的高手,且讓我們繼~續~逛下去吧

【百貨公司的第一堂銷售課】

表達的「形式」比「內容本身」重要4.3倍。

銷售的成與敗,不在產品的好與壞,而在於你怎麼賣!

【姚老師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