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老師課程/演講洽詢】

【姚老師課程/演講洽詢】請致電02-8601-4416 或 emilylin2011@gmail.comFB粉絲團搜尋"姚老師講堂"或billyao99

【快樂銷售正能量】相信的力量—你也可以心想事成

完全相信,毫無雜念~你也可以心想事成!!
(Photo by  Rosana Prada on Flickr)
        台北的清晨,窗外唏哩嘩啦地下著雨這場雨已經一連下了兩三天了。窗內的瑤瑤正在梳妝打扮,準備上班。

               過去幾天,每當瑤瑤趕到公車站牌時,總會望車興歎,因為這幾天公車總是滿滿滿,瑤瑤的「擠功」太差,只能等到第二班或第三班才能搭上車。而今天,雖然雨照下、所有流程照走,瑤瑤心中卻有了一個「信念」----我今天一定可以在第一時間搭上公車,而且不會像前幾天那樣淋得濕答答的。
   
      「我一定可以在第一時間搭上公車,而且身上不會濕答答的。」這個信念在瑤瑤心中不斷浮現,而且沒有任何雜音,她對此沒有一絲一毫的懷疑。
   
             同一天早上,北京,晴。皮皮開著他的QQ車即將到達公司,肢體行動略微不便的他打算要比往常提早一刻鐘出門,此時他心中也浮現一個堅定的信念:「我一定可以在第一時間找到停車位!」這個信念也是清澈無比,沒有半點懷疑。
   
              北京在治堵之後,停車費飛漲,很多人因此放棄開車上下班;但皮皮礙於行動因素,幾經評估之後仍選擇開車上班。依照過去的經驗,他每天早上都得在公司附近的巷弄繞上好幾圈、費盡心思之後方能找到免費停車位,估計這已經是全北京開車族最幸福的事啦!

              分處不同城市、互不相識的兩個銷售員瑤瑤跟皮皮,唯一的相同點就是:他們都像是召喚阿拉丁神燈巨人一般,來幫助自己實現心願。這一天早上,瑤瑤在抵達公車站時,她要搭的公車剛剛好也抵達現場。神奇的是,這班車只有九成滿,瑤瑤順利上了車、身上沒有太多雨水。而在北京的皮皮,同樣的在第一時間就停好車了,更神奇的是,他找到的停車位正是他最想要的----有樹蔭擋太陽、距離公司最近。

              接著,瑤瑤跟皮皮不約而同地產生第二個信念:「今天真是太幸運了!所以等一下我的第一個準客戶一定會很樂意接聽我的電話!」他們繼續應用著那股念力,開啟一天的工作

              其實,這兩人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運用了全世界最大的力量了——這股力量說來非常神秘,但又那麼平凡地出現在你我周圍。它由來已久,卻沒有人系統性地發掘探討。直到前幾年出版了《秘密》(The Secret)一書,這個神秘的力量終於揭開面紗。

           《秘密》是由澳大利亞作家朗達.拜恩編著的勵志書籍,在全球已經銷售超過千萬冊。書中訪問了二十四位成就非凡的導師,雖然他們都是在不同的時間地點接受訪問,但卻不約而同地說出一個讓他們在生活與工作中依循的神秘力量——那就是「吸引力法則」(Law of Attraction)。

        簡單說,「吸引力法則」說的就是心想事成、同類相吸、彙聚能量。當一個人完全相信自己會成功時,接下來的個人,自然而然就會開始做一些有助於自己成功的事情。例如,更願意吸收新知、也更加願意付出時間或精力在工作上。最神奇的是,與此同時,也會吸引周遭的人幫助他成功。這包括:當別人看到他在加班或努力工作時會給他鼓勵、或告訴他更有效的方法;當別人看到他在吸收新知時,也會指點他哪裡還有更豐富的知識。就這樣,這一位絲毫沒有懷疑、一心一意只想成功的人,不斷的「吸引」著各式各樣幫助他成功的「關鍵因子」到他身上來。

        還記得電影人在冏途》嗎?這部在幾年前風靡一時的電影,正是「吸引力法則」的最佳詮釋者。憨厚正直的牛耿堅信人性本善,他相信「人間自有真情在」,因此到處幫忙別人,即使錢被謊稱需要醫藥費治病的女子騙走了,也認為「被騙最好,表示沒有人生病!」 這股不求回報、只為幫助他人的傻勁,激發了同行夥伴「善」的一面,最後也幫助牛耿收回債款。

        我自己也曾有過幾次神奇的經驗:幾次在氣候不佳的時候搭機,我總是心中默念:「我們的飛機一定可以順利起飛,我一定可以準時抵達目的地,開始進行培訓」。結果多能如我所願。在馬拉松式講課六周的過程中,我也常運用吸引力法則,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戰勝體力的極限,用最飽滿的精神,將最專業的知識技巧帶給每一位學員。」結果呢?相信聽過我講課的學員們都可以為我作證,我的吸引力法則應該是非常有效的,對吧?

        在幾次的經驗之後,我深深體會到,當我們試圖「心想事成」時,一旦堅信了一個信念之後,就會開始吸引同類的信念過來。也就是說,你當下的信念正在創造你的未來。你最常想的、或最常把焦點放在上頭的,將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成為你的人生。

               那麼,這樣的「秘密」是否可以運用到銷售工作上呢?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只是該從哪裡開始著手呢?我建議大家可以從「創造正向迴圈」的觀念開始,然後透過簡單的動作建立起「正向習慣」,一但你建立諸多正向迴圈的起點,將會為自己開啟源源不絕的正向回饋。

【姚老師精選文章】